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

百樣人極短篇 355 護士的本能

百樣人極短篇 355 護士的本能 20110511初稿 33歲的藍妙恩,護理專科畢業,曾經擔任幾年護士,後因結婚又因健康檢查時,發現自己罹患卵巢癌,但丈夫前段婚姻有兩了孩子要帶。她說:「我想用媽媽的角度去帶這兩個孩子,所以我要經歷生產、體會媽媽的心情,決定不摘除卵巢,先生也很支持我想懷孕的決心。」 於是,她就不做化療,而是試了17次排卵針,後來果然如願受孕。為了腹中的胎兒,她每天都小心翼翼,希望能夠順利生產!就在懷孕五個月的去年8月13日,她和先生乘客運車從台北到高雄時,司機不慎撞上岡山收費站。她回憶說:「當時車子一陣天旋地轉,玻璃碎片飛進車內,車上物品亂飛,夾雜著尖叫聲,我看到有人滿臉是血,原來是他的眼鏡玻璃碎片刺傷眉心,我趕緊替他包紮,直到處理告一段落後,才感覺到自己肚子疼痛,趕緊自行就醫,才發現是撞擊後,胎盤有脫離的危險!」 幸好老天爺讓她留住寶寶,經過幾個月的調養,到11月底,早產的兒子順利出生。她打敗了病魔,病情也很穩定。客運公司的人去慰問她,稱讚她的勇敢。她說:「當時只是憑著當過護士的本能想幫人,並沒有想到自己懷孕。」 客運公司表示,藍妙恩的樂觀勇敢,傳達了愛與希望,跟公司以「向日葵」的企業精神一樣,因此,將聘請藍妙恩的兒子擔任公司的「向日葵小天使」,可以免費乘坐公司的客運車到20歲。 【剖析】 人人都有各種本能,「求生的本能」是天生的,「護士的本能」是後天培養的。人除了天生的求生本能以外,還有什麼本能呢?還有善、孝等,至於後天的本能,只要有興趣、毅力,都可以培養出各種本能。 人是活在後天的環境中,如何培養自己的後天本能,讓自己也能像故事中的主角一樣,可以戰勝病魔或缺點,成為樂觀勇敢的典範,那是多麼美好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